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学会举办党建工作与临床试验科学管理研讨会
2018/7/16 17:29:09

2018年7月14日,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举办的党建工作与临床试验科学管理研讨会在湖北红安宇晟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副会长王有为教授、监事江世国主任、秘书长吴建元、秘书陈博、学会理事及中南医院科研党支部党员等,会议由秘书长吴建元主持。                                               

学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首先给大家带来了新时代学会党建工作的思考主题演讲,从新时代的角度讲解了学会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强调了在新时代下学会需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实现“两个全覆盖”。郑磊理事就大家关心的涉及人的生物医学伦理审查的工作流程、审查需要提交的资料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在获得伦理批件后才可开展临床试验。随后,大家对临床试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黄建英会长对此进行一一解答。最后,副会长王有为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党员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感情,提高专业素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作为由一支由临床试验专业人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布局背景下,本学会一直致力于临床试验专业知识普及和推广,人才的培养和提高,为健康产业发展和建设服务发挥积极作用。本次活动以提升科研工作者伦理意识为目标,通过讨论、交流和提问等环节,普及医学伦理及临床试验知识技能,从而提高临床试验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党建学习。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由黄建英研究员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王有为教授、黄建英研究员等一行代表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瞻仰了纪念塔和陵园,聆听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 

此次红安之行,让全体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奉献精神,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百年复兴梦,专心致志的拼搏、奋进,勇挑重担,谱写出新时代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