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 召开第一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
2019/1/11 19:06:17

  20191月10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一届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此次常务理事会的召开旨在总结回顾学会2018年取得成绩,探讨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本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吴建元副主任药师主持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处向清处长为会议开幕致辞,她首先对学会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根据药政部门重点工作安排,阐述目前药物医疗器械监管的新要点新想法,并结合群众的健康需求,医药行业朝气发展的新形势,建议学会可承担多领域药学服务工作,推动我省医药行业临床评价工作持续健康地发展。

  黄建英会长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向默默支持学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学会上一年度工作情况、财务运行情况及2019年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会在2018年得到长足的进步,品牌建设和学会影响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在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9年工作中,学会将以教育培训、第三方稽查、党建工作、学会二级专委会成立等为重点,进一步落实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改革创新的政策,加强临床评价人才培养,优化学会服务能力。

 

  会议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和常务理事分别就学会工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发言。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修清玉教授认为,学会做为连接政府部门、聚集临床专家、团结药械企业的协调组织,应最大限度发挥服务作用,从法规培训、第三方认证入手,切实地保障临床试验机构和相关组织的规范化开展和建设。十堰市太和医院刘菊英副院长从交流共享角度出发,希望学会未来能够多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相互学习,针对新法规、新政策、新要点进行及时培训,并结合党建活动开展多形式活动。学会企业家成员也纷纷从企业角度对学会后期工作提出了建议。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赵俭总监认为,学会后期可适当增加针对企业相关临床评价人员的培训内容,联合省内机构和企业,定期开展互动沙龙。北京阿贝斯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永昊总经理,根据企业与医疗机构合建临床研究室的切身经验,给在座的各位专家带来I期临床试验管理、建设和运营的新启示。

 

  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马晓晶经理就FIT联合肠道细菌检测试剂盒开发项目进行讲解,强调早期筛查对直肠癌诊疗的必要性,并对该试验流程、实施、计划和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该项目为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源泉工程项目之一,通过产学研联合合作形式加快成果的落地转化,给广大直肠癌患者带来福音。

 

  随后,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修清玉教授发表总结讲话。他认为学会需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断探索学会发展的新思路。希望学会能够结合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政策,在培训服务、开展学术交流工作、分支机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


  最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林军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努力,对学会所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学会秉持“开发、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这次常务理事会的举办,对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探讨部署学会2019工作重点,规划学会发展方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各位专家和学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