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学会成功举办湖北-上海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交流会
2019/9/1 18:46:33


 2019830日下午,由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上海市药理学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湖北-上海省际GCP学会交流会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顺利举行。湖北省、上海市多家GCP机构20余人到会参加,就新版药品管理法实施、临床试验默认许可制及机构备案制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自己观点及见解。

 

 本次会议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五号楼211室召开,会议由上海市药理学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张瑞雯秘书长主持。首先上海市药理学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雪宁教授和湖北省药物医疗临床评价学会黄建英会长分别从学会发展历程、人员构架及特色学术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新版药品管理法的实施、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为主题提出目前所面临的困惑及挑战。  


  随后参会专家就机构备案制、临床试验默认许可制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对临床试验管理工作的一些想法和建议,指出备案制的实施,能够有效解决临床试验机构短缺问题,加快临床试验进程,但项目实施完成质量如何保障,对机构项目管理能力及质控保障体系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在备案制与认定制的机构中,申办方也将更倾向选择认证制的机构,明确搭上认定备案制末班车的重要性。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教授发表讲话,从自身妇产科医生的临床研究经验和伦理主任委员的工作实践谈起,表示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和有效的质控管理体系是机构临床试验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完善机构自身水平建设才能有效地适应健康中国改革创新政策,真正做到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的转移转化。

 

最后上海市药理学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雪宁教授进行了总结,对本次会议交流的主题进行了肯定,希望两家学会互相学习,加强学术交流与成果的共享,在今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积极推动试验机构合规有效的发展。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为湖北上海经验切磋、专业建设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针对我国临床试验领域发展与政策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为临床试验的相关管理人员提供了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培训,同时也将对学会发展和临床试验机构的科研管理水平产生积极促进的作用。